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剃发战疫的洛阳姑娘被人民日报点赞

发表时间:2020-05-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战“疫”故事:

  2月9日,宜阳县中医院的90后护士王田田奔赴战“疫”一线,在抵达武汉当天,她和同医院的三名护士,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集体剪去及腰长发,四多金花秒变“光头强”。在剃发前后,四个人依相同位置、相同手势拍了一组对比照,变得是头发,不变得是透亮的眸子、坚定的微笑。照片背后的洛阳姑娘的勇毅与担当,感动了很多网友,随后被推上了热搜,被网友点赞“最美天使”。人民日报以《剃发上战场,洛阳姑娘,我给100分》,为四位洛阳闺女点赞。

  剃发的消息,王田田对家人朋友只字未提,直到他们看到报道后,给田田打来视频电话。“我连续挂了好几个,不敢接。”王田田说,怕父母看到她光头的样子会哭。

   

  尽管心中不舍,但剃光头后四个姑娘一致坚定地说:“我觉得我们太帅了!”

  “我们洛阳的牡丹燕菜和胡辣汤,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去拯救热干面。”王田田在微信朋友圈中,留下了这段俏皮但动人的心声。

  在武汉的日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和王田田一直保持联系,从她的记录和分享中,捕捉到战疫一线的感动。进入放舱医院,她把穿脱隔离衣的口诀烂熟于心。舱内的工作,在防护服的层层包裹下,胸闷、手麻、护目镜上起雾是家常便饭。而出舱后,在脱去口罩的那一刹那,每一个人脸上,都留下了“最美勒痕”。

  王田田告诉记者,在武汉的日子,武汉人民对他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感谢”,而他们也同样不停地说着“感谢”。“地域不同但心意相通,我们携手,没有什么难关是迈不过去的。”

  3月19日,包括王田田在内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凯旋。重新踏上故土,王田田激动地说:“我们没有食言,一个不少回来了。”

   

  战疫心声:

  4月13日,经过隔离期及休整期之后,王田田又重新回到原工作岗位,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5月11日中午时分,在接到记者的电话时,田田仍在忙碌:“其实我并不是啥英雄,只是做了自己本职工作。”

   

  谈及战疫的经历,王田田坦言:“之前我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事情,我所体会到的民族凝聚力都是通过课本、电影、电视剧获得的。”而这次在,战“疫”一线,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这是她和战友们在前线最大的底气。

  “我曾看到过一句话,说一个人一辈子能被国家需要过几次呢?”王田田感慨,能用自己所学,被国家需要一次,让她倍感幸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韶萌 通讯员 王向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