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在平凡岗位续写不平凡故事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

  平凡孕育伟大,劳动创造幸福。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中深情寄语:“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殷殷嘱托、切切期望,再一次吹响前进的号角,激励着每一个中原儿女在各自岗位上接续奋斗、竞相出彩。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让人们再次看到了平凡者身上的非凡力量。回望这场战“疫”,从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到尽职尽责、连续作战的社区工作者,从披星戴月、昼夜赶工的建设者,到加班加点生产防护用品的车间工人,无数凡人英雄涌现出来,以奋战的姿态凝聚起抗击疫魔的强大合力,支撑着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运转。正如一句网络流行语所说,“没有天生的英雄,有的不过是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这些普通劳动者的奋力担当,是我们夺取战“疫”胜利的最大底气。

  面对病毒肆虐,中原儿女冲锋向前、挺身而出。90后亲姐妹刘晓宁、刘晓慧,在得知武汉有难后,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河南支援武汉医疗队;嵩县闫庄镇竹园沟村300多名村民,在天寒地冻中连干3天,从地里拔出10万斤大葱,紧急捐赠武汉……中原战场上,这样的平凡英雄还有很多,他们用辛勤与汗水、无畏与坚守奏响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劳动赞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一己之力。

  征途没有“休止符”,建设永在“进行时”,一场接一场的战斗正等着我们。要看到,抗疫斗争虽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责任和压力还很大,必须一鼓作气巩固扩大战果,奋力夺取最后的全胜。更要看到,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省目前还有35万贫困人口、52个贫困村没有脱贫退出,时间非常紧迫、任务特别繁重。

  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经济发展,每一个非凡成就,都是由点滴平凡累积而成;国家的繁荣强大,总是要建立在广大劳动者只争朝夕的奋斗之上。面对前进路上的种种挑战、重重难关,每一个河南人都应担起自身责任,在平凡岗位上做贡献。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踏实劳动,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每一个岗位上。要争做新时代出彩河南人,葆有热爱河南的家乡情怀,增强建设河南的责任担当,涵养献身河南的精神境界,主动融入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中,用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每一个劳动者都是主角。展望未来征程,有机遇更有挑战,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我们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河南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