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河南荥阳豫龙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最美逆行者”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防疫“集结号”吹响后,豫龙镇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一群这样的人,他们奋不顾身、“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冲在“疫”线,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新时代“最美逆行者”。 

  退休不退“疫”  

  

  “这部分资料已分类整理好,方便你们查找,其他需要整理的资料都给我吧。”说话的是宁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志愿者王琳。 

  王琳是有30多年党龄的退休党员,本该在家过着休闲养老生活,保养一下身体,但她却退休不退“疫”,在疫情来临之时,积极投身到社区战“疫”主战场,在最忙的地方总能看到她匆匆的身影。为抗疫她积极献言献策,遇事冲在最前面,半个月以来经她手整理的大溪地小区返荥居民承诺书与解除隔离单多达上万份。 

  “疫情面前,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冲锋前线,但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是可以的,这样才无愧于胸前佩戴的党徽!”王琳郑重地说,“因为我是党员。” 

  蔬菜送家中 

  

  “我都找你三四天了,今天终于遇上你!”大溪地七号院一业主看见王强非常兴奋。

  王强是宁山社区一名普通居民,听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招募志愿者,他就第一时间报了名,每天准时来到防疫服务站值班,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前几天,在防疫服务站值班时听说这个业主因家里有小孩儿没办法出门买菜,于是他每天就把自己家种的蔬菜挑拣整理好,送到业主家门口,解决了业主在特殊时期吃菜难的问题。 

  “这都是小事,几袋菜而已,自家种的,随便吃。谁家还没有个困难,我是志愿者,这忙不用说我乐意帮!”王强爽朗的说道。

  青春洒“疫”线 

  

  “请扫码......”在宁山社区防疫服务站,一名精神抖擞的小伙子正在对通过检测点的居民测量体温。

  他叫秦臻宇,今年26岁,是一名在读研究生。疫情防控期间,他始终冲在第一线,穿梭于楼栋里、社区中。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对居民逐一摸排、登记造册,精准掌握小区人员的基本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疑似人员及时上报。遇到留守在家的空巢老人,他会将自家的口罩拿来送给他们,社区居民纷纷为他点赞。 

  “没想到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做一名志愿者,这样的经历对我来说难能可贵,虽然辛苦,但感到非常荣幸。”秦臻宇说道。

  秦臻宇还利用空余时间向同学、朋友宣传防控知识,倡议他们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青春挥洒“疫”线。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