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驻马店:“疫”线白衣战士火速入党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3月19日上午,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门诊会议室,驻马店市直单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吸收的中共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举行。来自市中心医院和市中医院的13名火线入党的同志集体宣誓,成为预备党员。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3月19日上午,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门诊会议室,驻马店市直单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吸收的中共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举行。来自市中心医院和市中医院的13名火线入党的同志集体宣誓,成为光荣的预备党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13名火线入党的白衣战士面向鲜艳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他们中年龄最大的44岁,是市中心医院呼吸科护士长董永军,疫情期间被临危受命为确诊病区的护士长,坚守隔离病房29天。她既要协同治疗确保患者“零死亡”,又要在节约防护用品的情况下保证战友们“零感染”,更要缓解医护人员和确诊患者的心理压力,与病魔殊死搏斗、用生命守护生命。“一直都有入党的愿望,疫情期间我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疫情防控一线入党,这是我一生中最光荣的时刻。”董永军难掩心中的激动,并表示将以一名党员的身份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进、再立新功。

  此次入党的市中医院急诊科医生王宏良,是一名扎根急诊科4年的年轻医生,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他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负责发热病人的筛查、接诊、上报以及急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前线入党只为做冲锋的战士。”这是王宏良的心声,也是此次入党的13名新党员共同的心声。入党宣誓仪式后,大家手持党徽,互致祝贺,以这样的方式激励自己前行。

  “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医疗、公安、交通、城市管理等市直各个单位400多名热血战士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按下红手印,在危难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今天‘火线’入党的13名同志,就是其中的先进代表。”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红卫说,希望市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的“主战场”,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好经济社会发展,让青春的绚丽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让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各项急难险重的工作中亮出来,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中大地高高飘扬。(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