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巩义市举办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7月27日上午,河南省巩义市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在巩义市子美外国语学校举行。巩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关工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小学校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6月,巩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在全市各中小学校中广泛开展了巩义市第三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学习宣传活动,经过组织申报、层层推荐、严格筛选和审核,共评选出“文明守礼”“孝老爱亲”“助人为乐”“才艺双全”“勤学善思”等5个类别30名新时代好少年。表彰仪式上,新时代好少年上台领奖,学生的优秀文艺节目向他们表示祝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进行典型发言,并向全市少年儿童发出郑重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近年来,巩义市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挖掘和展示新时代未成年人的良好品德,先后组织开展三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共评选表彰130名巩义市新时代好少年,6名学生荣获郑州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在全市推动形成了学习和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浓厚氛围,引导全市青少年见贤思齐、向上向善。 

   

  下一步,巩义市将通过未成年人网、巩义发布、云上巩义等平台,持续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的感染力,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榜样、明确目标,帮助全市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巩义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