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9-06-1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按照郑州市管城区文明办统一部署安排,6月11日早晨,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的志愿者一行人来到城东路城北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在七点前就来到了十字路口,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印有“文明交通”的红旗,两人一组在十字路口的四个方向停车线前站岗指挥。上班早高峰的市民行色匆匆,步行和骑车市民常在等红灯时越过停车线,聚集多了会很影响其他方向通行的车辆。但是逐渐的,人们看到小红旗会主动按照停车线停车等待红灯,后面的车辆有秩序的排起了队,路口恢复了秩序,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有序通行。八点多,太阳渐渐升高,阳光照在志愿者的脸上,他们的额头渗出了汗,但是他们的脸上却充满笑容。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争创文明城市。这样的志愿活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创设了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过这样的活动,志愿者们感触颇深,他们表示,平日里,自己也是交通的参与者,步行、骑行或是开车,多多少少也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早高峰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让他们意识到,如果每个人都自觉遵守规则,等红灯不压停车线,通行时各行其道,步行过路口尽快通行,点点滴滴的小自觉会带来完全不一样的高效有序的交通环境,以后会从自己做起,影响身边的人,让文明交通成为出行的准则。(河南省食品药品评价中心)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