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濮阳:今年“爱心送考”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一年一度高考季,爱心如潮暖龙城。6月4日,濮阳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图为“爱心送考”现场。图片来源:濮阳网 

  今年的“爱心送考”活动由濮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主办。记者在现场看到,200余辆出租车和100余辆私家车早早整齐列队,投入到这场志愿服务当中。不时有热心群众陆续来到活动现场询问参加“爱心送考”活动的有关事项。主办方准备的爱心T恤、绿丝带等物品,也很快发放完毕。 

   

  图为“爱心送考”现场。图片来源:文明濮阳 

  据了解,濮阳市“爱心送考”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3年,出租车行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市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活动的出租车司机都是行业服务标兵,将以整洁的车容、良好的仪表、文明的举止,义务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并承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方便群众出行。 

   

  图为帖“爱心送考”标志。图片来源:文明濮阳 

  高考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调整警力部署,加强考点周边道路巡逻管控,为应急工作、运送考卷、承运考生等车辆开设“绿色通道”,对“爱心送考”车辆优先放行为高考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濮阳市交警支队负责人预测今年参与“爱心送考”的车辆将接近1000辆。他呼吁广大爱心车主,一定要提前了解送考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警指挥,文明行车、有序停放。(濮阳日报记者 李世秀)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