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重阳节前送红装 件件新衣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10月5日,登封市石道乡乡贤李套柱向该乡赵庄村的50余位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赠送了一件唐装,并邀请老人们在该村的“福寿康乐老年公寓”同吃“连心饭”、一起看大戏,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重阳节。

  “过去在电视上看见城市的老人穿着唐装,又精神又喜庆,特别羡慕,没想到今天我也有了一件唐装。”今年85岁的赵庄村村民赵怀仁说。

  “如今乡亲们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想让老人们穿着大红唐装,欢度重阳节。”李套柱说。今年53岁的李套柱,高中毕业就外出打工,跑运输、搞建筑、办工厂,一步步走上致富路。

  “小时候家里穷,缺吃少穿的,村里的老少爷们儿没少帮助俺家。”受过乡邻帮助的李套柱,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想回报村民和社会。多年来,他累计资助贫困学生十余万元。今年,在他的倡议、捐助下,赵庄村成立了“教育基金会”,专门对本村贫困家庭的大学生进行资助。

  “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最大努力,积极主动服务家乡、奉献社会。”李套柱说。面对村里空巢老人多的现状,2017年,他放弃了所有的生意,回到赵庄村,投资1500万元,建起了一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老年公寓。“对贫困的老人,我们给予一定的减免照顾,就是想让老人在晚年过上幸福的日子。”李套柱说。

  在庆祝重阳节的活动中,李套柱不但花1.5万元为全村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了一件唐装,还邀请剧团在村里唱3天大戏。(河南日报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宋跃伟)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