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颂扬新安好人 集聚向善力量

发表时间:2015-05-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连日来,新安县评选出的一批“道德模范”“行业标兵”,引起了全县人民的关注,人们纷纷为他们点赞、祝福。目前,随着宣传活动范围越来越广,在新安,学好人、做好人、善待好人蔚然成风,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2011年12月,《今日新安》刚刚创刊两个月,就开设了“最美新安人”栏目,将镜头对准孝老爱亲、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身边好人。

  2011年12月15日,本报用一个整版的位置推出《半子尽全孝 25载敬老情》一文,73岁的女婿郭联宗照顾98岁的岳父的感人事迹,一下子温暖了那个新安的冬天。

  2012年7月,在陕西西安当导游的新安籍姑娘许欢欢,带旅游团时候汽车发生了意外。在紧急关头,已经身负重伤的许欢欢发出了“别管我,先去救游客”的呼喊。正是这一声舍己为人的呼喊,感动了三秦大地。得知此事后,我们专门组成了“最美导游家乡采访团”,奔赴西安采访许欢欢。三天的采访结束后,本报撰写了四篇稿件,分四期报道了许欢欢的事迹。当年10月,许欢欢又被评为十大新安好人之一。《河南日报》、《洛阳日报》、河南电视台也转发了许欢欢的事迹。

  截至目前,本报《弘扬正能量 做最美新安人》栏目已经刊发此类稿件150余篇,省市各大报纸、网站转发百余篇,树立了新安人积极向上、互敬互爱的精神风貌,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5月14日晚,新安县举行道德模范暨最美新安人的颁奖典礼。在道德模范事迹视频展播中,82岁老人张书堂在60多岁时收养了两兄妹并将他们抚养长大的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颁奖现场,众多观众数度落泪。

  颁奖仪式结束后,我县心安救援队队员们现场捐给张书堂老人1000元的善款,还有一些没有留下姓名的观众也把自己的“心意”塞给了张书堂……

  “看到他们的事迹后,我很受感动,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平凡人,却用自己不平凡的举动诠释了人生的真善美。越是身边人的事迹,我们越是应该学习,我们每个人不仅仅是正能量的传播者,也应该是无私奉献、孝老爱亲、关爱他人的实践者。”新安好人的事迹发出后,一位网友留言说。

  一直以来,好人的故事打动了人们,也激发着人们,人们纷纷向身边的好人学习,并把浓浓的关怀给予了身边的好人。

  “大娘,您现在尝试着站起来试试……”5月18日下午,在新安县石寺镇道德模范李传雷的家里,来自新安县中医院的康复专家们为李传雷罹患偏瘫的母亲免费检查起了病情。初步检查后,中医院的专家们发现病人身体恢复的可能性很大,当即将她接到该院康复科接受免费治疗。该院专家表示,李传雷母亲的情况经过三个月治疗后,基本可以实现正常行走,生活可以逐步自理。

  2014年10月,本报报道了傻孝子侯揪子的事迹。报道发出的第三天,就有爱心人士去看望侯揪子一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衣物等。洛阳市助学济困联合会的志愿者还为侯揪子的母亲送去了一辆崭新的轮椅。

  还有心中装着“牛计划”的南李村人杨计划,他养牛的故事被报道后,就有人拿着数十万元去找他合作,想共同经营“牛计划”,共同带动更多的人通过养牛致富。

  而今,在新安,媒体宣传好人的活动持续开始,社会各界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蔚然成风,创建文明新安活动正深入民心,风生水起。(新安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文明视点

更多>>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