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南阳市广泛开展“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为更好地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志愿服务事业发展,河南省南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组织开展“迎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争做优秀志愿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浓厚氛围。

  邓州市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生态文明理念,营造整洁、宜居的乡村环境,12月6日,邓州市文明办、邓州编外雷锋团、邓州义工在杏山区韩营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劳动是最美丽的声音,创造是最美好的奉献,劳动实现梦想,奋斗谱写华章……”在杏山区韩营村南水北调展览馆前,全国劳动模范、邓州编外雷锋团副团长曾伟用朴实的言语,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博得了现场志愿者们的阵阵掌声。

   

  邓州市组织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  图片来源:邓州头条 

  活动中,志愿者们参观了南水北调展览馆,用心感悟一幅幅图片里的故事,并表示,在这个和平年代,要更加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立足本职、踏实工作。参观结束后,邓州编外雷锋团和邓州义工在韩营村开展捡垃圾清洁家园活动,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们拿着扫帚、垃圾袋认真的清理着村里的垃圾。“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做义工,用实际行动提高孩子的环保参与意识与责任心。”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的义工说。

  在渠首南水北调干渠沿线,邓州市彭桥卫生排全体志愿者手拿清洁工具,对沿河的果皮、废纸、烟头、塑料杯、食品袋等各种垃圾进行地毯式捡拾。据了解,彭桥卫生排在曾伟的带领下,自2012年开始,已经连续8年定期到渠首开展护绿活动,为一渠清水送北京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方城县举行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成果展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启动仪式 

  12月5日,方城县举行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成果展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启动仪式。展示了全县志愿服务取得的丰硕成果,讴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志愿服务引领文明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四宜城市”。

  方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志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艾盈桦、县政府副县长张希合、县政协党组成员周新奇出席启动仪式。县直各单位、街道的分管领导和近3000名志愿者参加当天的活动。

   

  方城县举行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成果展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启动仪式  图片来源:方城电视台 

  梁志豪强调,要呼唤更多社会公众踊跃投身志愿服务,用信念和智慧,把文明和进步奉献给社会;用真诚和友爱,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欢笑和希望;用团结和力量,携手建设团结互助、和善友爱的美好方城。广大志愿者要让温暖升温,让温暖传递,让温暖持续,擦亮“美丽河南英雄地、大美南阳好人多、方城好人多善举”的时代品牌。让凡人善举的星星之火燎原方城大地,让爱心温暖成为方城底色,为南阳崛起、河南出彩、中华圆梦注入强大的力量,奋力谱写绚丽多彩的志愿服务篇章。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宣读了志愿服务倡议书。志愿服务组织代表进行了发言。全体志愿者在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最美医护志愿者齐明佳的领誓下举起右手进行了志愿者宣誓。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到签名墙签名留念,并参观了志愿服务成果展。各志愿服务队进行了踩街宣传活动。下一步,方城县县直各单位、各志愿服务团队将按照联系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进社区“五送”志愿服务活动。

  新野县积极开展“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新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提前谋划安排部署志愿服务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新野县直各单位分别组织志愿者在县城主要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文明值勤”活动,主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向群众宣传文明交通法律法规;对主要路段车辆乱停乱放、店外经营、垃圾乱倒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宣传劝导;携带垃圾车、扫把、铁锨、刮刀等进行清理道路卫生及墙体、电线杆等处乱贴乱画广告。

  12月5日,新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慈善协会、县农商银行携带大米、食用油、床上用品、衣服等物品到县新甸铺镇津湾村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新野农商银行还在主要路段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散发宣传折页,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先后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6000余份,解答问题16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卧龙区梅溪街道举办志愿日宣讲学习活动 

  12月5日,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活动日。当日,卧龙区梅溪街道志愿服务者们齐聚一堂,举行“迎接第35个国际志愿者活动日,争做优秀志愿者”为主题的志愿日宣讲学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志愿服务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街道志愿者参与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保护生态环境、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确保志愿服务活动遍地开花。

  在学习中,志愿者纷纷表示,一定会高攀理想信念,做时代发展的“追梦人”,传承志愿精神,做无私奉献的“螺丝钉”,以实际行动实现自我价值,展示良好形象。更要勇于提升自我,做新时代志愿服务的“践行者”,让“奉献”成为时代主旋律,让“友爱”成为时代主色调,让“互助”成为时代新潮流,让“进步”成为时代最强音。

  会后,梅溪街道社区志愿服务队在各自服务点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辖区居民带来方便便捷的生活服务。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黄河社区集中学习《全国志愿服务条例》 图片来源: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宛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开展《志愿服务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12月5日上午,宛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广大志愿服务者走上街头,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集中服务暨《志愿服务条例》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广大志愿者们向市民朋友和沿街商户分发倡议书和《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向大家解读志愿服务条例内容,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做文明的引领者、传播者和实践者。随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活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理念,营造了和谐、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用关爱和奉献点燃人间的真情与温暖,用实际行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南阳大地发出璀璨光芒。

  唐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激励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12月5日,唐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在唐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新时代 唐州更出彩”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志愿者们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志愿服务条例》,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茶话会。

  会上,唐河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工作,重点从工作体系、运行机制、组建队伍、深化活动等方面入手逐步使志愿者工作走上正轨,为建设和谐、文明、美丽唐河汇聚力量。(南阳文明网综合 孟得会)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