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灵宝市:共驻共建添活力 义演义诊惠民心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建设幸福社区,共筑美好家园,提高社区居民精神文化水平,活跃群众文化生活。2020年9月18日,中共灵宝市委组织部、共青团灵宝市委、灵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残联等多家单位深入河南省三门峡市灵宝市城关镇南田社区,共同开展“党群共建、幸福社区”义演、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党群共建、幸福社区”义演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屈艺鸣 摄 

  伴随着开场舞《踏歌起舞的中国》优美的舞姿和欢快的旋律,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帷幕。小品、豫剧、快板、合唱……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地展现在大家眼前,演员身着整齐艳丽的服装,跟着动感的旋律载歌载舞,为社区居民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演出现场一阵阵掌声,一片片欢歌笑语,热闹非凡。

   

  灵宝市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 李冬冬 摄 

  活动现场,灵宝市委组织部党员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宣传节俭生活方式,引导大家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培育绿色生活方式。残联党员志愿者宣传残疾人最新政策,免费向社区群众发放日常生活用品。灵宝市福寿堂中医院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系列的免费健康检查,将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送进社区,把关怀和温暖留给了社区居民。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检查眼睛 屈艺鸣 摄 

  此次文艺演出和健康义诊相结合的形式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陶冶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提高了社区群众的健康意识,大家对此纷纷点赞。

   

  “党群共建、幸福社区”义演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屈艺鸣 摄 

  自城关镇“五双”工作开展以来,10家共驻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相继到城关镇南田社区、长乐社区报到。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加强了社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增强了在职党员的归属感,提高了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今后,城关镇将进一步指导社区加强与共驻共建单位的沟通联系,并结合社区实际,为居民提供更加多样化的优质服务,提高居民的满意度。(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