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漯河市源汇区委组织部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

发表时间:2020-08-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疫情防控坚守一线

  

  六一慰问困难儿童

  

  开展清洁行动助力文明创建

  漯河市源汇区委组织部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全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志愿精神,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抗击疫情,志愿者勇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漯河市源汇区委组织部组织辖区内7000余名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双报到”党员、老旧小区“红色物管”企业党员组建成党员志愿先锋队,分组奔走在大街小巷、小区楼栋抗击疫情第一线,在按照统一部署做好宣传劝导、卡点检测、定时消毒、排查统计等工作的基础上,还把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当起了“跑腿员”“代办员”等服务工作,在线上线下为辖区居民构筑起一道红色疫情“防火墙”。

  树立新风,深入开展结对帮扶

  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单位,漯河市源汇区组织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实际,积极与漯河市问十乡曹店村开展结对帮扶。组织部机关全体同志,定期到曹店村组织开展卫生清洁、普法宣传、文化推广等帮扶活动,并帮助建立了爱心超市、政治生活馆等。不仅从物质上给予帮助,更在思想观念上进行帮扶,扶贫更扶智,助困难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学习科学知识、提高人文素质、改善居住环境、促进乡村建设发展。

  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源汇区委组织部积极参与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多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手拿夹子、水桶、笤帚等工具,在分包小区捡拾垃圾、铲除广告、擦洗站牌、摆放单车、清扫卫生死角,不仅改善了居民居住环境卫生,还带动市民增强了环保意识,为共创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个好头。同时,先后开展清扫路边积雪活动、“植树节”义务植树、入社区法律宣传、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关爱帮扶空巢老人、“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实现常态化发展,延伸志愿服务触角。(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