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漯河:“红马甲”为群众提供“菜单式”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在漯河市召陵区漓江路社区广场,每天都有志愿服务团队为社区居民进行公益服务。“俺住在这里真是方便得很,免费舞蹈班、义务理发、医院医生义诊,还有上门服务的志愿者,直叫人暖到心坎里。”日前,家住烟厂花园的60多岁的李老太对记者说。

  近年来,漯河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在疫情防控、文明传播、助残助困、城市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小红帽”“红马甲”处处催生城市文明之花。 

  

  志愿者清理垃圾和杂草

  志愿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志愿服务项目更加规范。去年以来,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创文办面向社会征集并实施了19个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引导和组织各行各业、各个领域的志愿者投身到项目实践中。更加精准务实的“菜单式”志愿服务,有效打通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圆留守儿童一个微心愿”“心手相依关爱失独家庭”“孩子,请远离危险水域”“关爱老人温暖回家路”等品牌项目如一个个金字招牌,引领志愿服务项目更加规范。

  志愿服务力量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升温。全市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创建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广泛开展“科技助农”“绿风尚青少年环保攻坚”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市区150多家单位的2000多名志愿者常态化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清洁家园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油助力。各县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5000多场次,受益群众十余万人,有效促进了乡风文明、乡村振兴。市直单位、社会组织围绕扶贫扶志、慈善救助、倡树新风、心理援助等,开展200多场次的“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搭建起联系群众的爱心桥。(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