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郑州各区志愿者为交通出行添上靓丽的“志愿红”

发表时间:2019-11-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自郑州市开展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治理活动以来,各区志愿者积极响应,纷纷走上郑州街头,值守路口,为郑州市交通出行添上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据了解,活动开展以来,各区志愿者广泛开展路口交通疏导、宣发《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倡议书》、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活动,积极为郑州市交通文明畅通出力。

  金水区出动2000余名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活动,高峰时间段在辖区50余条主次干道及主要交通路口,劝阻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不文明现象500余起,对乱停乱放车辆粘贴温馨告知单400余份,摆放不规矩停放共享单车800余辆。

  中原区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在辖区21个主要交通路口早晚高峰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碧沙岗公园在相关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二七区组织140余名志愿者每天在辖区8个重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组织1200余名街道和社区志愿者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对逆行通过路口的非机动车进行文明劝阻150余次。

  航空港区组织召开全区各单位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绿城红绿灯”志愿服务工作,重点开展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引导、劝阻。(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通讯员 王博)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