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三门峡:践行雷锋精神 将服务送到百姓身边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播新时代正能量,近年来,三门峡市通过多种形式,依托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正悄悄地成为一种文明风尚。

   

  志愿服务站(点)是为了方便群众就近参与志愿服务、获得志愿服务的场所,主要以城乡社区、各类公共场所、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窗口单位为重点,优先把志愿服务站(点)建到人流最密集、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提供便民利民的服务。

   

  三门峡市志愿服务站(点)均严格落实“六有一落实”的志愿服务站(点)创建标准,即有办公场所和统一标识、有志愿服务信息管理平台、有志愿者队伍、有管理制度、有工作台账、有服务项目,落实志愿服务活动。每个志愿服务站(点)都要有明确的功能定位和具体负责人。志愿服务站(点)要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实施、活动开展等提供注册登记、服务对接、记录统计、场地协调、物品存放、临时休息等服务。要根据群众需要,建立有效的服务网络,明确服务项目并予以公示。志愿服务站(点)的信息管理平台要实现与全省信息管理平台对接互通,每个志愿服务站(点)至少确定3项常年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

   

  近年来,三门峡市各单位积极开展“进社区 访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群众欢迎。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深入小区居民家中,发放宣传品和调查问卷,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志愿者与小区居民亲切沟通,邀请居民填写问卷调查表,认真听取居民反馈的意见和心声。小区居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断提高自己的文明素养,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尽一份绵薄之力。(三门峡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