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以党员志愿服务引领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9-09-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义务植树

  

  文明交通劝导

  

  义务献血

  2019年以来,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组织的作用,开展了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漯河市政务服务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党员志愿者主动参与,真心服务。

  一、构建党员志愿服务网络,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服务

  今年以来,漯河市行政服务中心在黄山路大厅和嵩山路大厅建立起了2个党员服务中心。党员服务中心以党组织服务党员、党组织和党员共同服务群众为工作理念,广泛组织各个窗口党员开展各类便民公益活动,逐步组建起了各具特色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在此基础上,结合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要求,中心党组研究决定,广泛开展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文明创建”活动。活动期间,广泛开展便民公益服务、文明创建宣传、文明交通执勤以及学校、社区党组织、乡村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

  二、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打造和谐文明政务中心

  积极参与文明卫生创建。为了优化周边环境,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中心党员志愿者不仅自觉摒弃不文明不卫生行为,还在每周五结合主题党日走进社区和大街小巷,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活动,拾捡白色垃圾,清理卫生死角,清除临街小广告。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从自己做起,让和谐与文明卫生同行。 

  开展志愿者献爱心帮扶活动。通过“爱心一日捐”活动募集善款,为贫困学生、贫困户等需要帮助的人赞助生活补助款。

  三、建立党员志愿服务机制,做到工作常抓不懈

  为了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便于统一管理,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对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队注册和管理。目前,中心已普遍实现了对党员志愿者的网络化管理。通过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形成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意识,探索出了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新机制,构建了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格局。(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