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信阳举办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9-08-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图为信阳市志愿服务工作培训班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任红光 

  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22—23日,信阳市志愿服务培训班在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信阳师范学院基地举办。各县区委文明办的负责同志、各管理区开发区的社区志愿服务骨干,新县、光山、淮滨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的部分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村支书,还有市直单位以及社会公益组织协会的志愿服务骨干,共计260人参加了培训。

  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书动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许书动就提高学员学习质量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专心学习,务必弄懂弄通,真正理解掌握,保证有所收获,有所启迪;二要注重实践,主动地、自觉地把学习理论和解决自身实际问题内在统一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三要遵守纪律,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自觉服从安排、听从指挥,服从管理、统一步调。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联络部部长代恒猛,上海海洋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张祖平,河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何铁志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志愿服务事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高志愿者的素质和能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政策解读、案例分享和工作推进等主题为学员精心授课。

  通过培训,志愿服务代表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目标方向、重要内容和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了广大志愿服务者的能力和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将主动思考志愿服务工作的今后发展,克服自身认识不足和工作短板,积极创新管理模式和活动形式,进一步在志愿服务常态长效上下功夫,为社会进步助力,为中原大地添彩,为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更多共识和社会力量。(信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