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弘扬志愿服务文化 林州20万人同听志愿者故事

发表时间:2019-08-2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8月18日,由林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林州市红旗渠故事会——我是一名志愿者分享交流会”激情开讲。除在林州市委第七会议室设主会场外,各镇(街道)、单位、学校设分会场,电视台、网络同步直播,线上线下同时参与活动的超过20万人。

  林州市龙山街道新兴社区爱心女士自发组织了“爱心妈妈”团队,他们走进深山走访慰问孤困儿童,把孩子们接到家里过星期天,给孩子买衣服、学习用品,过生日、辅导作业,用爱心呵护孤困儿童健康成长。自2016年成立以来,团队成员发展到190余人,募集善款70万元,帮助、资助贫困儿童及孤儿200余人,6名孩子圆了大学梦。

  志愿者呼晓峰坚持无偿献血20年,组织成立了60余人的志愿献血服务队,每当听到血源紧缺的消息,他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臂,用自己的鲜血给他人带来希望。队员中,杨挺瑞先后捐献全血7000余毫升,20余人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脏乱的老旧小区在志愿者、居民和社区干部努力下“蝶变”美丽家园;红旗渠应急救援中心4年中搜寻走失人员283人,帮助50余位老人、孩子与家人平安团聚……分享交流会上,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获得数万“点赞”。

  “要通过多种形式在林州大力弘扬志愿服务文化。”林州市委书记王宝玉表示,他们将持续扎实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真正让一城人动起来,让一座城美起来,让志愿之风吹遍林州,打造“志愿者之城”,为红旗渠精神再添时代光彩。(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