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漯河“身边好人”为城市添彩

发表时间:2019-08-1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8月7日,对家庭贫困的高梦圆来说,是快乐的一天。这一天,她和其他6名小朋友不仅找到了愿意帮扶他们的“爱心妈妈”,还畅游了漯河,收到了一大堆爱心人士捐赠的物品。8月7日早上,由漯河市公益顺风车协会发起的“爱心妈妈结对帮扶贫困儿童”志愿者活动在市城市展示馆启动。 

  都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只有多走出去看一看,我们才能开阔视野、提高眼界。然而,对于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来说,他们走出去的机会却并不多。对于他们来说,外面的世界是陌生的,他们甚至到城里的机会都很少。公益顺风车协会发起“爱心妈妈结对帮扶贫困儿童”志愿者活动,组织志愿者带领贫困青少年走出家庭、走出村庄,畅游漯河,不仅丰富了贫困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而且也充实了他们的精神世界。更重要的是通过“爱心妈妈”与贫困青少年对接的方式,让帮扶更精准,更有助于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志愿者们的善行义举温暖人心,我们当为这些身边的好人点个赞。 

  枝繁叶茂缘根深,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其实,只要你细心留意,在漯河这座充满爱心的城市里,几乎每天都在上演好人好事。比如,8月5日中午12点左右,市区黄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老太太和小女孩受了伤,在附近执勤的辅警发现情况后,立刻上前救助,疏导过往车辆。8月8日晚,15岁的詹执正和12岁的贾明浩捡到一部手机,两人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将手机还给失主……正是这一段段凡人善举演绎着人间大爱,展现着人性的真善美,他们温暖了我们的心灵,向社会传递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一个好人就是一座丰碑,一群好人感动一座城市。当善行义举成为城市里的寻常事,变成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我们的城市也将变得更加美丽和谐。因此,当我们在为身边的这些好人好事点赞的同时,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从自身做起,从良知出发,从力所能及的善事做起,将好人精神发扬光大。当好人效应不断被激发、点燃、释放,漯河也将因此而变得更加出彩!(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