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漯河市召陵区检察院走进乡村开展暑期法治安全教育

发表时间:2019-07-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有效加强中小学生暑假期间的自我保护能力,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快乐、安全、健康的暑期,7月24日,漯河市召陵区检察院“检爱护未队”的检察官们来到青年镇枯河村,为村里的孩子及孩子家长开展暑期法治安全教育。

  

  检察官通过设立流动法治课堂、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开展法治讲座、发放宣传资料、互动交流、入户家访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向孩子们及家长讲解法律法规知识,传授安全常识,正确引导他们如何预防和抵制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如何遇险自救和防拐自救,详细讲解防火、防盗、防雷电、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基本安全常识,教育他们安全上网、文明上网,自觉抵制网络不良文化的侵扰。同时告诫家长要自觉担负起暑假期间孩子安全的监护责任,真正陪孩子度过一个开心、快乐、安全、健康而又有意义的暑假。

  据悉,这次活动是该院“检爱·暑期流动法治课堂”的第一站,下一步,他们将不断扩大暑期法治安全教育的覆盖面,重点针对农村偏远地区及留守儿童人群开展活动,让孩子们在法治关怀中健康快乐成长。(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