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平顶山湛河区"志愿服务社区行"助力四城联创工作

发表时间:2019-07-3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为进一步改善湛河区社区环境卫生面貌,增强居民环保意识,营造“人人争当创建志愿者”的浓厚氛围,7月26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四城联创”办联合开展了“志愿服务社区行”助力四城联创志愿服务活动。辖区20个文明单位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湛河区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多样化,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通过“志愿服务四进社区行”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营造四城联创工作“人人来创建、创建为人人”、“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氛围。志愿服务四进社区。一、政策进社区。邀请科技专家、法律工作者进行科普和法律知识讲座,在社区积极开展新型居民培养工作,把反对迷信、邪教等融入科普宣传,举办移风易俗主题讲座、展览等活动,引导居民崇尚科学、诚信守法、抵制迷信、革除陋习,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二、关爱进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开展公益援助行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服务等,组织巾帼志愿者参与各种公益援助行动,宣传文明礼仪知识,进行家庭美德教育,并为下岗失业妇女及儿童等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争创美丽文明友爱互助社区。三、文化进社区。开展社会文化服务活动,我们充分利用文化广场、社区文化中心、各企业文化活动中心等场所,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艺活动。开展 “文化进社区、进居民户”、“社区一家亲”、“社区周周放电影”系列文化活动,开展和谐家庭竞赛活动、全民健身体育锻炼、群众优秀健身项目比赛展示等活动。四、安全进社区。开展治安秩序整治活动,以社区所辖单位、居民区和道路秩序为重点,加强整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和交通秩序控制管理工作,市场秩序管理,最大限度地净化社区治安环境秩序。

  近年来,湛河区把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载体,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在志愿云系统注册志愿服务队200余支,注册志愿者4.2万余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湛河区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以关爱农民工子女为主题的“映山红”助学活动,以关爱抗战老兵为主题的“共走爱心路”志愿服务活动,以关爱环卫工人为主题的“日行一善爱心粥”活动,以传播文艺为主的“爱心歌友会”活动。2019年,湛河区陆续开展了“志愿服务乡村行”、“志愿服务社区行”等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打造服务亮点,塑造闪光的服务品牌。(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