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有你们真好!登封万名志愿者擦亮“文明之窗”

发表时间:2019-07-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电瓶车不能走快车道,请走非机动车道!”、“过红绿灯要礼让行人”……每天早上7点半,在登封市区的各个路口,都会看到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在指挥着交通,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无独有偶,7月28日下午,登封市委办、市人大、政府办、市政协等9个单位的近30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嵩山啄木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捡拾绿化带内垃圾、清除小广告,并对沿街门面占道经营、乱贴乱画行为进行劝导,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每周都会抽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来参加嵩山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这个活动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更加漂亮。”志愿者小张说。

  如今的登封,万余名志愿者们走上街头、走进嵩山,深入农村,来到庭院,当起爱心志愿者,争做文明登封人。

  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登封市还积极组织开展共驻共建志愿者服务活动。登封市人大机关党支部、日昣街社区党支部与中医院党委开展共驻共建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前来问诊、就诊的社区群众和患者提供了现场诊疗与咨询服务。嵩阳街道办事处辖区内的双溪园社区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与共驻共建单位市科协、嵩阳桥社区学雷锋文明使者服务站与共驻共建单位市统计局、玉溪路社区学雷锋文明使者志愿服务站与共驻共建单位市妇幼保健院等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卫士”“清洁家园”“爱心义诊”为主题的系列共驻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提高了思想认识,锤炼了党性,认真履行了岗位承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颍河作为白沙湖重要水源,其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全市人民饮水安全。为了更好的保护颍河水源,改善颍河水质,确保群众饮水安全,阳城区志愿者们穿上胶鞋,手拿竹竿、塑料袋等工具积极劳动。清理河道及沿河道路,并向河道附近的居民进行环保宣传,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共同保护登封水源地。

  登封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郑州和河南对外开放的窗口。为展现好“文明之窗”的精神气质,登封市深入落实郑州市“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扎实开展“嵩山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全市注册7.2万名志愿者,按照“1+4+N”的运作模式,成立了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建立“嵩山啄木鸟”志愿服务队,以推进重大节会志愿服务为重点建立“小红象”志愿服务队,以城市交通秩序治理为重点建立的“红绿灯”志愿服务队,以嵩山文化旅游宣传引导为重点建立的“春雨行动”文化旅游志愿服务队,全市各行业部门也建立了专业志愿服务队51支,据了解,目前参与志愿者达到16700多人,常态化开展景区、城区、农村、特殊群体、特殊行业的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在少林景区、嵩阳景区和中岳景区常态化开展捡拾景区垃圾、游客不文明行为劝导、义务导游、文化讲解、爱心救助等志愿服务。全市上下正以优美的环境、细致的服务、崭新的面貌,迎接民族盛会召开,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何可 通讯员 宋跃伟)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