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

发表时间:2019-07-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小红象”“啄木鸟”“红绿灯”“春雨行动”……即日起,这些形象鲜明的志愿者服务队将活跃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街头、社区、景区各处,如同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扮靓航空大都市。

  7月23日,航空港实验区“人人都是志愿者 每周奉献五小时”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政府部门、企业、学校、医院、社区的1万余名志愿者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出做文明市民、当绿城使者的热情和诚意。“航空大都市的成长离不开精神文明的强大支撑,普遍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将有助于更好地发挥航空港实验区作为全省对外开放龙头的作用,为建设幸福、魅力航空港贡献力量。”活动举办方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助力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深入推动“绿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航空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发出“人人都是志愿者 每周奉献五小时”倡议,旨在动员市民积极投身“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活动,全面掀起志愿服务热潮。

  为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制度化,该区将以“1+4+3”志愿者服务模式为载体,“1”即成立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任指挥长的航空港实验区志愿服务行动指挥部,“4”即设立绿城“小红象”“啄木鸟”“红绿灯”“春雨行动”四支重点志愿服务队,同时组建了管委会机关、办事处社区(行政村)和企业三支全民志愿服务队,推动航空港实验区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最终实现全领域、全行业、全覆盖,全面提升航空港实验区市民的精神文明素养。(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通讯员 王维璟)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