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开展文艺展演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5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声色中国安全宣讲》 表演者:大学生艺术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中央及上级共创文明城镇要求,提高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于5月30日19时30分到新郑市龙湖镇李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文艺展演进社区活动。李垌社区党政负责人,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有关领导,与李垌社区群众们一起观看了演出。

  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以安全宣讲的节目形式,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小故事为李垌村社区居民们讲解关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传销诈骗”“生产安全”“网络安全”等相关政策和预防方法,得到了领导和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好评。

  李垌社区舞蹈队也精心编排了舞蹈《不忘初心》,舞蹈队成员载歌载舞,表达了对党和人民最真挚的情感,意蕴丰富,时时提醒着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

   

  《不忘初心》表演者:李垌村社区舞蹈队

  舞蹈作品《爷爷们》表现了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文化素质也在随之不断提升。表演过程中,演员随着欢快的爵士音乐通过熟练的动作表达了现代老人们多姿多彩的生活状态。一段帅气的民族舞动作,把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用舞蹈的形式传播,让大家能够更多地去了解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最后通过一段吟唱,表达了在现代社会发展中,出现越来越多的留守老人,努力工作的同时,记得时不时打个电话,常回家看看陪陪我们的父母。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艺术团器乐队通过开头和结尾两手歌曲的演奏演唱,以不同的音乐风格向社区居民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激情,用多才多艺表现出了职业院校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此次演出有电声乐队演唱、红歌独唱、安全教育宣讲、吉他弹唱与朗诵、舞蹈等十几个节目,艺术表演形式多种多样,整场晚会气氛活跃,反响热烈。

  此次大学生艺术团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李垌社区的文化交流,展现了职业院校大学生的风采,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提高了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极大地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共创文明城镇贡献学校的力量。(大河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