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开封河务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5月28日上午,开封河务局文明办联合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疾控中心、中心血站、交通运输系统、卫健系统、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高速公路管理局、鼓楼税务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封路达高速公司、新街口幼儿园、市烈士陵园等单位的200多名志愿者,带着垃圾捡拾器、垃圾袋和铁锹等工具,来到黄河游览区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我先行”的活动,共捡拾各种食品包装袋、破纸箱、饮料瓶及生活垃圾400多袋,使游览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有着中华“母亲河”之称的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文明的发源地。近些年来,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黄河游览区成了许多市民周末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在游览区内的树荫下,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乐趣,同时,也给游览区带来大量生活垃圾,严重影响环境卫生和城市的形象。为此,开封河务局文明办组织开展了这次“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我先行”的活动,许多单位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做贡献。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相约在黄河游览区内,树林里,绿荫下,鲜红的马甲点缀在万木丛中,为游览区带来了勃勃的生机。志愿者们手拿着垃圾捡拾器,将游览区内各种垃圾捡拾的干干净净。志愿者们也呼吁到游览区游玩的市民们自觉把垃圾带走,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卫生。(开封河务局)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