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鹤壁市举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3月8日,鹤壁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培训会在市公安局会议室举行。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代表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鹤壁市创文办邀请了常年参与路面交通管理工作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践经验,向参加全市文明交通春雷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讲授开展志愿服务时的工作要点。 

  “无论是非机动车还是行人,都要遵守以下两个通行原则:分道通行、按灯通行。行人没有靠右侧通行一说,但必须走人行道,横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授课人从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规定及处罚标准、志愿者规范站位及语言艺术等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解了非机动车和行人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及正确通行方法,并强调了机动车常见通行错误的正确解决方案。 

  鹤壁市创文办工作人员表示,文明交通是“六文明”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六文明”活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打造文明交通环境意义重大。文明志愿者作为活动的重要参与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传达好培训内容,积极配合交警工作,提升志愿服务水平,进而有效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要树立良好形象,统一着装,亮明旗帜,态度和蔼,用语文明,展现文明志愿者的时代风采,打造亮丽的城市风景线;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按时到岗,规范站位站姿,按照培训内容,做好规劝引导,提高办事效率,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鹤壁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