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情满中秋 礼赞祖国 新郑举办2020年中秋广播诗会

发表时间:2020-10-12  来源:河南文明网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新郑人文历史、展示发展新形象。9月27日,由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新郑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轩辕月•家国情”2020年中秋广播诗会在新郑市炎黄文化中心举办。

   

   

  此次中秋广播诗会以诗为纽带,在“思念”“团圆”的氛围中彰显中秋传统文化,分为“故里月圆”“家国团圆”“中华梦圆”三个篇章。朗诵者声情并茂、情感充沛地朗诵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佳作,带给人们以皓月诗情里的独特韵味。诗会中既有白居易、张九龄、欧阳修、苏轼这些古代诗人的佳作,也有云心、杨克、光未然等现代诗人的名篇,使整场诗会充满了传统之韵与现代之美。

   

   

  整场诗会不仅有生动传神、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还有主办方特别安排播放的城市书房、农村书屋和全民阅读推广人短视频,让大家了解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全民阅读是新郑的重要文化标识与精神符号,从城市到基层,全民阅读蔚然成风。“郑品书社”“乡村书屋”等城市书房在新郑广泛推广,弘扬民族文化,营造读书氛围,使“读书”成为新郑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

   

   

  这场中秋诗会,是一场恢弘灿烂的诗歌盛会,更是一场视觉、听觉和心灵的多重震撼。“今后要让人们能够更充分地利用环境优美的城市书房,积极加入全民阅读活动,让阅读融入生活、涵养智慧,增强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让新郑处处散发书香魅力。”新郑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延辉 通讯员 程倩)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