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宝丰县:擂响新春第一鼓 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表时间:2022-02-16  来源:平顶山文明网

  “咚咚,咚咚咚!”2月15日,伴随着新春第一声鼓声擂响,宝丰县闹店镇庆元宵活动在贾寨村拉开序幕。

   

  热闹的文化广场上,40余名中年女子身穿统一红色表演服,在令旗手的指挥下,手舞鼓槌、腾挪跳动,气势磅礴、鼓声震天,现场观众纷纷踮起脚尖争相观看拍照,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当日,闹店镇在贾寨村文化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系列活动,用赏非遗、猜灯谜、听戏曲、趣味赛的方式庆祝元宵佳节,让人民群众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增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今年的元宵节活动在俺村举办,能一边看演出,一边参加活动,这样的活动俺们喜欢。”贾寨村村民王交高兴地说。

   

  激情的盘鼓表演结束后,村民们兴致勃勃的走入猜灯谜区域,竞相猜灯谜。“灯谜内容除了字谜、成语、法律知识,还特别融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创建等内容。”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让传统节日焕发新生机。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展现了新时代闹店镇广大干群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而且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传播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示出广大群众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建设美丽生态乡村的精神风貌。(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王 倩】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