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平顶山郏县:锣鼓喧天闹元宵

发表时间:2021-02-2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锣鼓喧天闹元宵 

  欢歌庆盛世喜庆闹元宵 

  锣鼓喧天闹元宵 

  为幸福喝彩 

  锣鼓喧天闹元宵 

  敲出吉庆祥和舞动美好希望 

  2月23日,郏县王集乡竹园寨村铜乐社和蔡庄村大铜器民间艺术表演队联合进行大铜器表演,大家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庆新春,欢天喜地闹元宵。

  郏县大铜器始于东汉晚期,距今有1700多年历史,是我国打击乐器的典型代表,也是平顶山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三个国家级保护名录之一。其表演风格粗犷、酣畅,用鼓、铙、镲、锣等乐器合奏,表演时而如蛟龙滔海,时而如大鹏展翅,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高叠狂欢。

  据介绍,郏县大铜器曾多次代表平顶山市和河南省参加各项赛事,并屡屡斩获大奖。(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 通讯员 张鸿雨)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