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鲁山举办"我们的节日—2020中国(鲁山)七夕节"

发表时间:2020-08-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喜搭鹊桥,力促脱贫,共奔小康。8月25日,正值农历七夕节,鲁山县尧山广场内歌声阵阵、喜气洋洋,我们的节日—2020中国(鲁山)七夕节暨“搭鹊桥、促脱贫、奔小康”集体婚礼活动在这里举行。

  当天上午,活动在开场舞《牛郎织女》中拉开序幕,19对身披婚纱礼服的贫困户新人,在花瓣雨中走过鹊桥,步入舞台,一起放飞心愿彩球。鲁山县县委书记杨英锋走上舞台为他们颁发结婚证书,并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鲁山县作为中国牛郎织女文化之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具有牛郎织女传说故事的原生性、遗址遗存的完好性、群众基础的广泛性、民风民俗的延续性。

  多年来,鲁山县积极实施“文化强县”战略,持续开展十几届“我们的节日—中国(鲁山)七夕节”文化活动,举办了曲艺民歌会、相亲交友、婚庆博览、汉风古韵集体婚礼等七夕情缘民俗系列活动,深入挖掘牛郎织女文化内涵,倾情打造“牛郎故里、爱情圣地”文化品牌,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鲁山县自古山高地僻,是一个集深山区、水库淹没区和革命老区于一体的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重点县。有建档立卡贫困村184个,贫困人口40804户142923人。截至2019年底,累计脱贫36292户134692人。现有5个贫困村,贫困户4512户8231人,贫困发生率为0.96%。

  近年来,鲁山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积极主动地发挥特色优势,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把外在帮扶转化为自身内功,把发展潜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创新农民增收机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让越来越多的群众过上好日子。

  精准脱贫一个都不能少,为让全县单身男女在脱贫的基础上脱单,过上幸福生活,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了“搭鹊桥、促脱贫、奔小康”活动,通过深入基层调研,牵红线说姻缘,目前已促成贫困户新人80对。(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