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濮阳举办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7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为广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5日,由濮阳市委宣传部主办、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濮阳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办。

   

   

  图为现场观众。同时,活动通过钉钉平台进行了直播。 

     

     

  图为诗词联诵。 

     

  图为舞台剧《千年梁祝》。 

     

  图为走秀《水墨兰亭》。 

  活动现场,彩球悬挂,灯光璀璨。优美舞蹈《醉美》,彰显文化深厚底蕴的诗词联诵,改编自传唱千年爱情故事的舞台剧《千年梁祝》,身着旗袍、长褂的走秀《水墨兰亭》,深情对唱的歌曲《因为爱情》等一个个节目令人目不暇接、如痴如醉。在长约1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广大教职工倾情表演,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的英姿与风采,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活动在歌曲《为了谁》中落下帷幕。全校师生通过钉钉平台观看了演出节目。

   

  图为歌曲《因为爱情》。 

     

  图为舞蹈《桥边姑娘》。 

     

  图为古琴独奏《欸乃》。  

     

  图为歌曲《风吹麦浪》。 

     

  图为诗朗诵《疫情中的爱情》。 

     

  图为歌曲《为了谁》。 

  近年来,濮阳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节日文化活动,在全社会唱响了时代主旋律,为决胜全面小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濮阳绚丽篇章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的道德滋养。每年的七夕节主题活动更是突出爱情忠贞、家庭和睦、夫妻平等主题,引导人们树立新型婚恋观,追求家庭美好生活。(濮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