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09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7日下午,漯河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在工商联大厦九楼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共分为两项。首先,中心职工集体观看了七夕节主题宣传视频,利用网络宣传介绍七夕节的文化习俗、民间故事、民间传说等,使广大职工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其次,开展经典诵读活动。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中心职工分别诵读了《七夕》《鹊桥仙》等诗篇,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带我们回忆了经典故事,感受了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体会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充分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普及了民俗文化,增强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认知,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