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平顶山市卫东区让特殊清明有特殊温度

发表时间:2020-04-07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草木蔓发,清明又至。做好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服务保障工作,事关群众期待,事关防控大局,事关社会稳定,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全力保障清明祭扫安全文明有温度。 

  守土有责强部署。坚持把安全有序放在第一位,将清明祭扫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积极与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通过线上线下早发动、广宣传,印制公告、倡议书10000余份,发放至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开展“安全防控、文明祭扫”为主的主题党日活动,宣传绿色文明祭扫新理念、新方法,倡导广大市民做“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的先行者、带头人。

  守土尽责谋创新。坚持倡导绿色文明祭扫方式,抓紧抓早谋划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清明祭扫工作,着力补齐殡葬服务的数字化短板,依托民政公众号平台陆续启动了云祭扫、公益性代祭等祭扫新形式,让祭扫服务变得更加方便可及,使殡葬服务逐渐步向文明、绿色、温暖的趋势发展。 

  守土担责人心暖。在工作中坚持刚性与柔性并行,针对防控原则讲刚性、为民服务讲柔性,始终把精心服务达到群众满意作为全部工作落脚点。以把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祭扫工作措施必要性、重要性说清楚为前提,让群众听得明白、听得进去,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创新工作方法,推出了“万枝鲜花代祭清明”免费代亲祭扫活动,满足群众追思怀念逝者的合理需求。

  同心战“疫”,文明祭扫。在清明期间,累计宣传群众10000余人次,劝返祭扫群众2000余人,确保了平顶山市卫东区清明祭扫工作的安全、文明、有序。(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