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洛阳:浓浓端午情 永远跟党走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西工区:艾草飘香,浓情端午。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6月11日下午,三元社区党支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开展了“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活动。活动中,清香的粽叶在社区党员、团员、妇女代表们灵巧的手中翻卷,她们有的拿粽叶、有的盛米、有的剪绳子、有的包粽子、有的装袋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很快,一个个结实而饱满的粽子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共同唱起红歌《歌唱祖国》,朗诵端午诗歌《永恒的端阳》,用心展现着爱党、爱国情怀及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大家把包好的爱心粽子煮熟后分批送到了50年党龄老党员、困难党员及困难低保户的家中,并致以真诚的节日祝福,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辖区居民的心坎上。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传统文化相融合,在继承和发扬我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党史学习变得生动而有意义,营造出“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的社区氛围。 

   

  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西工区第一幼儿园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初步的爱国主义情感,为了让幼儿初步了解端午节来历及风俗习惯;知道屈原是我国古代伟大的爱国诗人,激发其爱国情感。教师捕捉教育契机,带领孩子在文化熏陶下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体会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教师们组织了一次《端午节的那些事》的讨论课、“童手”制龙舟、 彩绳“融”师情、挂艾草。

  栾川县:针对“端午节”小长假,各景区做了充分准备,从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出发,精心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各具特色、互动性强的活动,向游客展示原汁原味的端午习俗,在欢乐祥和的文化氛围中,让游客朋友真正地走进端午、感知端午,深刻感受到豫西传统文化的魅力。老君山景区举行了以“浓情端午、槲粽飘香”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游客们穿汉服,学汉服礼仪,绑彩绳,点雄黄,更有“制香囊 祈福瑞”香囊DIY活动环节,亲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游客现场还可参与投壶、射箭等民族传统游戏,通过学习古人过端午的方式,体验丰富多彩的端午文化。鸡冠洞景区特别推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栾川县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进景区端午系列文化活动。品栾川特色槲包,佩香包、绑花绳、品五枝茶、听靠山黄大戏、看滚缸会绝技,更有18℃梦幻溶洞奇观,漫步花海林园,让游客尽享非遗文化大餐!重渡沟景区举办山谷音乐节,动感音乐与清幽山水相融合,更推出极具地方特色美食小吃“十二道风味竹筒粽”,竹香水街数千个竹筒粽免费赠送,一次舌尖上的端午之旅让所有到场游客感到惊喜,十二种味道的特色竹筒粽也让游客眼前一亮。

   

   

  孟津区白鹤镇:6月12日至14日端午节放假期间,白鹤镇千亩油葵盛开,写生大赛、花田音乐节、广场舞大赛隆重举行;黄河廊道沿岸碧波荡漾,游客们纷至沓来,络绎不绝。为保障广大游客的出行安全和游玩体验,白鹤镇党政班子成员、镇村干部守在一线、干在一线,尽职尽责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广大群众和前来白鹤游玩儿的游客们快乐过节,平安过节。夏日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保障黄河廊道白鹤段沿线游客的人身安全,党政班子成员、镇村干部沿黄河进行不间断巡查,对靠近河边的游客进行安全提醒,及时劝离深水区,并制作救生杆、设立警示牌,筑牢安全防线。 神鹰救援队-孟津分队的队员积极参与到安全宣导中来,用扩音喇叭不断叮嘱家长们看护好小孩,以防溺水事故发生。镇村党员干部与志愿者们一同,在景区现场积极倡导游客们不要随手丢弃垃圾,游玩后做到垃圾清零。并积极开展卫生环境清理行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服务精神,齐心协力为全镇旅游发展升温做好基础保障工作。白鹤镇在景点处设置志愿者茶水服务站,为前来游玩的游客提供旅游咨询、道路指引、茶水服务等,为游客营造更加舒心的旅游环境。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