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漯河源汇区审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到粽子飘香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激发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6月22日下午,漯河源汇区审计局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渊源,让大家对端午节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谚语中素有“清明插柳,端午插艾”一说,古时更有以艾叶制作和佩戴香囊。在一片草木香中,大家纷纷拾布执针,将充满怡人气息的香料缝进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香囊里,圆形的、方形的、小钱袋、小花朵,各种形状各种颜色漂亮极了,没想到平时严肃认真的审计小将们个个都怀有十八般武艺呀!

  

  包粽子环节气氛更是热闹,会包的带领不会包的,不会包的在一边聚精会神地看着,并认认真真的下手试验着,包上蜜枣、加入花生和红豆,再加几粒玉米粒点缀,人多力量大,不一会儿,满满的两盆粽子就包好了,初战告捷,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了,大家把自己的希望和祝福统统包进了形状不一的粽子中,希望吃到它的人一定是开心和幸福的。

  这次活动,一方面活跃了工作气氛,增进了同志们之间的友谊,另一方面,大家深切的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下一步,漯河源汇区审计局将继续开展此类传统节日活动,注重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的弘扬和传承,为构建和谐文明源汇审计而努力。(漯河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