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长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志愿者在村委会和群众一起炸糖糕 

  近年来,长葛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中华传统节日相结合,探索破解乡风文明道德建设之策。

   

   

  志愿者们共包了1000个粽子、1000个糖糕、1000个菜角,购买了1000块西瓜、1000根香蕉、2000个糖角 

  6月6日,长葛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佛耳湖镇党委联合长葛市爱心友谊协会在舒庄村开展“党群同心·情端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孝道文化进基层”活动。活动现场,100多名志愿者在村委会和群众一起包粽子、炸糖糕、菜角,现场非常热闹。知名医院的专家带着仪器为村里的老人进行血压、心电图、胸部X光透视等免费义诊。下午6点,所有人全部起立唱国歌拉开了文艺活动的序幕,村里近200名70岁以上老人围坐在村委院内20张桌子旁,品尝着粽子、糖糕、菜角、西瓜等,欣赏着由党员干部、志愿者、村文艺队表演的节目。据统计,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包了1000个粽子、1000个糖糕、1000个菜角,购买了1000块西瓜、1000根香蕉、2000个糖角,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以及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怀,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情怀。

   

  近200名70岁以上老人围坐在桌子旁品尝果实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传统节日相结合,既是大餐,又是课堂,又是阵地,还是群众接受文明教育的好场所,更是广大群众邻里和谐、邻里相望、邻里互助的一个平台,成为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许昌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