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濮阳示范区开展“迎端午”美文经典诵读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06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胸怀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促使党员干部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在阅读中加强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在6月5日端午节到来之际,濮阳示范区文明办、示范区工会联合举办了示范区美文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14名美文诵读者采用PPT、视频、音乐等多种形式,以轮诵、对诵、唱诵对话古今,展现诵读经典美文的魅力,唤起大家共同的文化记忆。国土建设环保局祁舒展的《平凡的世界》简洁明快,开德小学刘肖的《玉兰花开,不见不散》淡雅悠远,开德小学王晓红、王可欣、牛程淼的《诗经·木瓜》诗乐和鸣,综合办翟晓飞的《致橡树》饱含深情,开德小学郭志攀、陆淑敏的《九歌国殇》高亢激昂,绿城实验学校苏方方的《惠安馆》质朴自然,招商局康瑞月的《生为女子当读诗》如诗如画,绿城实验学校丁兵团的《我的心》深沉凝重,财政局董莹莹的《活埋》悲壮沉痛;组织人社局张旖、张姝昕的《光的赞歌》激情荡漾。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深感受到经典的魅力,每一次诵读都是书本与心灵碰撞的火花,每一段交流都寻求到了思想和情感上的共鸣。(“濮阳示范区”微信号)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