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时光 陪你到老④丨“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依靠,长大了我们做父母的依靠”

发表时间:2023-10-23  来源:河南文明网 南阳文明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悠悠慈母心,惟愿才如人”、“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善孝为先”……古往今来,在诗词和谚语里,有很多父母与子女隔空“表白”的佳句。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流淌在我们血脉里。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被称为“老人节”,孝敬老人已成为节日风尚。值此佳节,河南文明网联合大河网推出《慢下时光 陪你到老》主题策划,聚焦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听听她们慢下脚步陪伴老人的故事。

    “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依靠,长大了我们做父母的依靠” 

  

  邓曼君是南阳市唐河县城郊乡八里岗村村民,是第二届“河南省乡村好媳妇”之一。她说,孝敬老人不是喊口号,也不仅仅是给他们提供物质和金钱,更重要的是陪伴,不让他们觉得孤独无依,每天给父母一个问候,陪父母一起说说话,会让他们心里觉得温暖,这就是对父母的爱,是做儿女的最实际的报答行动。

  “小时候父母是我们的依靠,长大了我们要做父母的依靠。”重阳佳节,把关怀写满信纸,把真心融入阳光,邓曼君祝愿天下老人事事如意、幸福安康!(河南文明网 南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臧 小景】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