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时光 陪你到老③丨“‘百善孝为先’,让孩子在传承中华孝道文化中成长”

发表时间:2023-10-23  来源:河南文明网 焦作文明网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悠悠慈母心,惟愿才如人”、“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百善孝为先”……古往今来,在诗词和谚语里,有很多父母与子女隔空“表白”的佳句。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一直流淌在我们血脉里。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也被称为“老人节”,孝敬老人已成为节日风尚。值此佳节,河南文明网联合大河网推出《慢下时光 陪你到老》主题策划,聚焦河南省乡村“好媳妇”,听听她们慢下脚步陪伴老人的故事。

  “‘百善孝为先’,让孩子在传承中华孝道文化中成长” 

  

  申莎莎是焦作市修武县七贤镇蔡坡村村民,2021年度河南省“乡村光荣榜”里的“好媳妇”。婆婆身体不好,为了更好都照顾她,申莎莎住进婆婆的房间照料。她还咨询了很多医务人员,掌握了不少护理知识,通过多年来的精心护理,目前,婆婆病情大有好转。

  “今天我们尊老爱老,我们的子女耳濡目染,明天也会爱护我们,这便是传承了好的家风,这种传承让家庭更幸福,让社会更温暖,让国家更和谐。”重阳节,申莎莎的愿望就是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和和睦睦。 (河南文明网 焦作文明网)

【责任编辑:臧 小景】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