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开封:饺子宴里的敬老情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10月7日上午10时许,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的广场上,人头攒动,人声鼎沸。

  鲜艳的党旗下,一场属于陈留镇500多位65岁以上老人的盛会在这里拉开大幕——在九九重阳节之际,全镇举办“孝老敬老爱老”饺子宴。

  “天之大,唯有你的爱是完美无瑕……”伴随着深情的歌声,现场不少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活动举办方还邀请了5位在本月过生日的老人上台,抬上寿桃蛋糕,为他们祝寿。

  “年年都有重阳节,但今年不一样。在这里,我想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也谢谢这么多父老乡亲跟我一起过生日。”82岁的霍中和老人说。

  喜乐祥和笑声灿,欢聚一堂俱欢颜;包饺身手各自显,父老乡亲似过年。台前,演员们为父老乡亲奉上了精彩的节目;台下,由各村妇女主任、镇机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组成的后勤团队,热火朝天地包起了饺子,现场热闹又和谐。

  饺子出锅后,该镇党委书记刘彬激动地说:“热气腾腾的饺子是热的,咱们镇党委镇政府和老人们的心也是热的,这一碗饺子吃出了喜庆、吃出了热闹,也吃出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河南日报记者 童浩麟)

【责任编辑:安 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