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地方动态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道德模范 文明视点 河南好人馆 主题活动 头条 中国文明网联盟
聚焦 图说河南 未成年人 志愿服务 文明单位 河南好人 文明简报 我们的节日 公益广告 微博 河南联盟网站

驻马店文明办发出“健康平安 文明过节”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1-02-08  来源:河南文明网 字体:[大][中][小]  [关闭]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2021年新春佳节将至,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我们特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聚集,过一个“平安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密闭性场所、不参加聚集性就餐;科学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测量等防控措施。

  二、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年”。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践行移风易俗,婚丧喜庆事简办、缓办、不办;摒弃陈规陋习,提倡用微信、QQ等网络方式拜年。

  三、绿色环保,过一个“低碳年”。积极履行“门前三包”,主动参与乡村、社区庭院美化;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减量,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倡导“公筷公勺”,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四、遵规守约,过一个“健康年”。践行《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驾车;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净化美化公共环境;学习宣传健康知识,树立科学健康饮食理念,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友爱互助,过一个“和谐年”。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加疫情排查巡查、关心关爱服务活动,倡导孝敬老人、邻里互助,热心帮助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军烈属、特困户、留守儿童等群体,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过文明节,为建设富强平安文明美丽驻马店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恭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驻马店市文明办 

  2021年新春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