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睢县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5-04-10  来源:河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睢县文明办在全县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清明节前夕,县文明办联合团县委、教育局等相关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到睢杞战役纪念馆开展敬献花篮、为烈士扫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二是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充分利用中国文明网、河南文明网等专门网页,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和未成年人在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书信感言寄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传递社会正能量。

  三是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向全县人民发出文明祭祀倡议,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祭祀意识,自觉开展文明祭祀活动。严禁在主次干道十字路口焚烧纸钱、冥币、祭品,引导人们用鲜花、植树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怀念之情。

  四是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清明诗文朗诵会和诗词歌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组织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以歌颂、描绘和放飞“中国梦”为主题的征文演讲、诗歌朗诵、主题班队会活动,制作“清明”节日小报,进行“中国梦”学习教育。

  五是开展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中小学生走访、慰问、帮扶复退军人和烈士家属,到社区、敬老院开展关爱敬老助老活动,为老年人提供精神关怀、心理疏导、情感陪护等服务,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高 峰】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