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漯河:大学生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1-13  来源:漯河日报

  在漯河市街头巷尾,人们都能看到疫情防控志愿者认真工作的身影。不少大学生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有的在寒风中张贴海报,有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的督促外出居民带好口罩。 

  “姨,我现在放假在家,社区有啥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2022年1月11日上午,在漯河市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服务大厅,一位名叫吕聪慧的大学生前来询问。“好啊,你看我们这儿正忙得不可开交,每天接待返漯报备人员比较多,你来帮忙登记吧。”“中,我现在就可以开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吕聪慧忙碌起来,负责接待、登记、电脑录入等工作。 

  2022年1月11日上午,在漯河市人东一巷南出口,大学生王霄笑和李永哲也在值勤。“你好,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师傅,麻烦戴上口罩,谢谢配合。”两人认真负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程序开展工作。 

  

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杨光 摄

  王霄笑是郑州经贸学院大二学生,李永哲是许昌学院大三学生。他们2021年寒假就在社区值勤,2021年暑假辅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如今,他们又申请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放假回来后,我先按照要求做核酸检测、自我隔离,然后才到社区帮忙。”李永哲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任务很重,看到志愿者在街头为大家服务,他很感动,所以希望加入志愿者队伍,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 

  记者了解到,已经有上百名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天桥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参与卡点值守、宣传引导等工作。 

  “2020年至今,累计有300多名大学生到天桥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报到,为社区治理注入了新的活力。”天桥街道志愿者党委书记林刚说,这些大学生工作积极,年轻有活力,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漯河日报)

【责任编辑:王 紫仪】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