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洛阳新安“羊肉哥”凌晨冒雪送火烧

发表时间:2022-01-06  来源:

   

  5日凌晨1点,新安县志强鲜羊肉汤店老板赵志强就到店,为当地抗击疫情人员赶制了300多个火烧,6点左右冒雪送到疫情指挥部。

  腰系围裙、头戴高帽……在骤降至冰点的黑夜中,来自新安县的赵志强向一线防疫人员吆喝着“饼管够,汤可以再添……”他面前支着的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锅里,是刚刚熬好的鲜羊肉汤。

  2021年12月31日,河南省新安县发现2名核酸检测阳性病例,洛阳市、新安县两级政府立即组织3500余名医务人员、10辆移动核酸检测车、20辆负压救护车,分赴342个采样点,对新安县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35岁的赵志强,在新安县黄河大道上经营一家汤馆,有一把熬汤烙饼的好手艺。12月31日晚9时许,当他在社区做完核酸检测,看到冰点中户外一线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没法吃饭,他顿感心疼,赶忙回店里花了三个小时,熬了一大锅热汤,给医护人员连夜送去。

  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志强笑着说,当天他给医护人员的汤中,每一碗都加了小半碗肉,饼也比平常烙得大得很多。“有一名医护人员说,这是当天她吃得最暖和的一顿饭,我当场眼睛都红了。”

  为了让一线人员喝上口热腾腾的汤,元旦当天,他将汤锅现支在防疫卡点。

  此后,赵志强和洛阳市新安县老兵志愿者们一起,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卡点的防疫人员免费提供一日三餐。

  “他们逆行驰援我们新安,这咋能收钱?”赵志强说,有防疫人员要给他钱,耿直憨厚的他立马吆喝了回去:“我没啥大本事,有多大力出多大力,可不能收你们的钱。”

  赵志强告诉记者,一想到防疫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一天下来吃不上口热乎饭,他都会不自觉地多加点肉,“算起来远比平常一碗20块的汤肉多”。赵志强给记者算了笔账,截至目前他为防疫人员送出了近500碗汤。

  “比起一线防疫人员的辛苦,我干这点算啥。”赵志强告诉记者,他会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继续保障一线工作人员能吃上热乎饭,“我们大家有劲一处使,就不怕眼前这小小的困难。”(大河报·豫视频记者李韶萌通讯员赵民强文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朱 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