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三门峡年近六旬的兄弟俩两次跳入河水中救人

发表时间:2021-12-08  来源:大河报

   

  救人者李卫国(右)和弟弟李建国(左)通讯员吴若雨摄影

   

  事发现场轻生女子被救上岸三门峡警方供图

  昨天,本报记者见到60岁的李卫国时,他声音还有些沙哑,因三天前深夜跳入河水中救人导致的感冒,还没有好全。谈及那场救人的事,他依旧心有余悸。

  李卫国回忆说,12月4日晚10点半左右,他和弟弟李建国两人,在市区国际文博城附近拥军桥下的沿河步道散步时,看到一女孩踉踉跄跄走来,之后扶着栏杆站了良久。就在俩人疑惑时,突然看到女孩翻越栏杆向河道扑去。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有人跳河了’。”李卫国说,就在两人发愣之时,女孩已距离岸边有一米多远,河水也已到了大腿附近。两人来不及多想,飞奔过去跳入河水中将对方拖住。

  李卫国介绍,当时已到深夜,附近没有其他行人,而且冬天入夜后气温更低,他和58岁的弟弟李建国一跳入河水中,瞬间感到寒冷刺骨。现场因女孩衣服浸水后沉重,加上水底淤泥行走不便,他们使了半天劲儿才将女孩拖到岸边。

  “栏杆有一米多高,一时上不去,我们就在护坡上,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安慰她。”李卫国说,就在他安慰时,女孩突然反抗,一把扯掉外套后脱身,再次跳入水中并挣扎着向河中心扑去。李卫国兄弟俩见状,也再次跳入水中施救。当连拖带拽地再一次将对方救上岸时,兄弟两人也彻底耗尽了力气。

  此时,接到报警电话的开发区派出所民警也赶到了现场。看到此情况,民警第一时间翻过栏杆,下到淤泥水中,合力将女孩抬到岸边。经过简单检查后,女孩被送到赶来的120急救车上,李卫国兄弟俩也终于松了一口气,默默地离开。

  李卫国告诉记者,因浑身湿透,到家后俩人都感冒了。“这种事谁也不愿意遇到,但遇到了,就要伸出一把手!”李卫国说。

  昨天,记者也联系到当时出警的三门峡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得知该女子并无大碍。(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闾斌)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