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叶县:孝心饺子宴 温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2021-12-03  来源:平顶山市文明办

  12月1日,天气寒凉,叶县仙台镇吴哲庄村的老人们脸上却绽放着温暖的笑容。 

   

   

  在村党群综合服务站门前,几十名巾帼志愿者忙个不停:拌馅、擀面皮、包饺子、架锅、煮饺子,大家互相配合,忙得不亦乐乎。临近中午,一盘盘鲜味饺子就出了锅,志愿者把饺子递到了边看戏边说笑的老人们手中。

  “俺孩子在外打工,我们老年人能一块在这里热热闹闹吃顿饺子,很开心。”86岁的老人王省妞乐呵呵地说。三年来,吴哲庄村持续开展“孝心饺子宴”活动,其间还有叶县戏曲协会的演员们送上精美唱段,让老人们饱了口福,过足戏瘾。

  为把孝善敬老做到实处,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爱心服务活动,以推进“孝贤文化”、倡树“乡风文明”为载体,巾帼志愿服务队为骨干,组织成立“孝心敬老”志愿服务队。平时,志愿服务队自发组织到孤寡残疾、五保户家中打扫院子、洗衣服、和老人聊家常。吴哲庄村还成立了“孝心饺子宴”文化协会,目前已吸纳20余人加入。

  随着孝心敬老活动的开展,一些爱心企业家主动与村里联系,在这里举办奉献爱心、孝善老人活动。如今,孝善文化俨然成为该村的一张靓丽名片。(平顶山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朱丽文】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