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点赞!医者驻村为千余名群众解除“病痛”奔富路

发表时间:2021-09-17  来源:河南文明网

  “疼不疼?”“疼。”“能抬这么高了,这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

  9月15日上午,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已经多年,家住信阳市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的75岁的陈贵玉大娘像往常一样来到武庙集镇卫生院中医馆。刚才的一幕是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驻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第一书记胡斌正在为患者治疗的情景。

   

  陈大娘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并导致行走困难,加之年龄大等其他身体原因,无法进行手术治疗,了解这一情况后,胡斌采用中医针灸、推拿、理疗等方法为陈大娘进行治疗,减轻她的病痛。

  “2020年3月份,胡院长来到皮冲村任驻村第一书记,为了尽快了解村情民情,刚一入驻,他就马不停蹄地挨户进行家访。他真没想到村里像陈大娘这样患有关节疼痛等慢性病的村民很多。”皮冲村支部书记陈金括介绍说。 

  为了让皮冲村患者能够得到治疗,缓解疼痛,胡斌与其他驻村工作队员对患者逐户进行了登记,并定期为他们免费诊治。据统计,经过胡斌和驻村工作队在武庙集镇一年多时间地诊治,为武庙集镇皮冲村等附近千余名群众解除了病痛。

  “考虑到患病群众的实际需求,我和驻村工作队就充分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依托武庙集镇卫生院中医馆,义务为群众诊断和治疗,即解除了他们的痛苦,同时也让他们能重新回到劳动岗位上。”胡斌微笑着介绍说。

  “俺这椎间盘突出,有时疼的身体都不能动啊! 都好多年了,多亏村里来了胡书记,俺打心里感谢胡书记!”站在一旁的陈大娘拉着胡斌的手感激地说。

   

  据了解,河南中医药大学驻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工作队,不仅利用自身过硬的医疗技术解决群众身体上的病痛,还积极帮助当地解决了广大群众地出行之痛。

  在武庙集镇皮冲村,有3条进出村的道路都有漫水桥,为方便步行通过,当地群众曾用石块垫在漫水路面,但遇到雨天或者上游来水时,河水上涨会漫过石块,有时石块也会被大水冲走,造成群众到镇上赶集、下地耕种时,不得不蹚水过河,生产、生活十分不便。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这一问题后,经多方协调在全村修建了三处过河石墩,解决了村民出行安全问题。

  “群众过河方便安全了,都很满意、很高兴,我们驻村工作队在为群众做些实事中也体会到了驻村的价值。”河南中医药大学驻皮冲村第一团支部书记马运锋充满自豪地说。(泽一 张政)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