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幸福奔小康!鲁山15对“脱贫”新人集体“脱单”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河南文明网

  “感谢各位领导的帮助,我和同村的郑亚荣结合在一起,现在孩子们有妈了,家也像个家了。”9月15日上午,鲁山县“搭鹊桥 促发展 筑幸福”集体婚礼现场,来自张官营镇紫金城村的新郎鲁德感激地说。

   

  昨日才奔小康路,今朝喜牵“美娇娘”。当天上午,鲁山县尧山文化广场俨然幸福的海洋,15对“脱贫”又“脱单”的新人身着礼服,手捧鲜花,伴着优美的音乐步入婚礼现场。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活动现场,该县15对新人代表100对新人们走上幸福的殿堂。在亲朋好友和现场观众的见证下,他们共同许下爱情的盟约。

   

  在婚礼现场,鲁山县委副书记魏学君为15对新人颁发了民政局工作人员现场为新人们办理的结婚证,并为他们送上满满的祝福,而现场的800余名“证婚人”不仅见证了幸福瞬间,更收获了满满感动。

   

  “有老婆照顾着家,我发展养殖的劲头更足啦!”琴台街道余堂社区居民张军脸上满是幸福。

  据了解,张军离异后,他独自带着年幼的孩子一度消沉颓废,后经村干部多方动员和鼓励,他从事养殖发展产业。2020年,他通过产业奖补等项目资金进一步扩大了养殖规模,光荣摘掉贫困的帽子。

  目前,他养殖的牛存栏10头、羊100余只,年收入达20余万元,脱贫后的张军重拾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在村妇联的撮合下,今年,他与同村的陈桂枝欣然牵手。如今张军的干劲更足了,走进他家,鸟语花香,鱼翔浅底,一幅幸福、和谐的新农村画面映入眼帘。

  不仅要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还要带着他们走上幸福路。近年来,鲁山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拼搏进取,不仅实现49389户153245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事,关心困难群众的人生大事。

   

  继去年开办“搭鹊桥、促脱贫、奔小康”集体婚礼后,该县今年继续扩大搭亲范围,并适时组织相亲会、联谊会、视频相亲、一对一见面等形式牵线搭桥,最终促成100对新人喜结连理。自2020年以来,鲁山县各级妇联干部帮助脱贫单身男女牵线搭桥,共促成了180对脱贫单身男女牵手成功,让脱贫户不但从物质层面上脱贫,更从精神层面脱单,生活得更加幸福和谐。

  “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我通过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学了厨艺,开了一家小饭店,现在村里又给我说了个媳妇,这以后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马楼乡南坡村村民史举望着腾空而起的五彩气球,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了希望。(蔡长伟 石少华 马松昭)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