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洛阳公交爱心驿站,让户外劳动者“歇歇脚”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河南文明网

   

   

  饮水机、空调、宝宝椅……这不是宾馆,而是牡丹广场东一个公交爱心驿站。昨日,记者从洛阳市公交集团获悉,目前,洛阳市有20个像这样的公交爱心驿站,服务户外劳动者。

  昨日上午,记者在牡丹广场东的爱心驿站看到,一个米黄色尖顶的活动板房立在路边绿化带旁,室内除了有饮水机、空调、宝宝椅,还有阅览桌、微波炉、书报架等,同时配套有应急药箱、充电充气设备、维修工具等。

  市公交集团五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驿站有24平方米,前身是公交调度亭,去年年底经过改造,变为“五星级”爱心驿站。

  10时许,环卫工人赵师傅走进驿站喝水并稍作休息。他说,自从有了这个驿站,他们刮风下雨都不怕了,“这里冬暖夏凉,有热水有书报,就是我们户外劳动者的家!”

  一个抱小孩等公交车的女乘客走进驿站,洛阳市公交集团五分公司工作人员尚稳利赶紧帮她将小孩放进爱心宝宝椅,“孩子坐这里很安全,你去旁边接水喝,歇着等车吧!”

  尚稳利说,爱心驿站的角落处还有一个可用拉帘围起来的“私密空间”,那是专为女同志设置的“关爱角”,女同志可在此取用女士用品,或者哺乳、更换衣物。

  公交爱心驿站每天7时至21时开放,免费为广大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城管工作人员、交警、快递外卖员、园林工人、停车收费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

  据洛阳市公交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有20个像这样的公交爱心驿站,根据服务群体不同、硬件设施不同,这些驿站分为“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相关服务。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