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gshixuexi-picture.png

母亲跳水救儿双双溺水 许昌两男子下水成功营救

发表时间:2021-08-31  来源:河南文明网

   

  周鑫强和李小鹏合力救起落水女子

   

  周鑫强

   

  李小鹏

  许昌两名男子跳河救起母子俩的事迹,经本报和许昌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8月3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授予周鑫强、李小鹏二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奖励正能量奖金1万元。

  母亲跳水救儿双双溺水许昌两男子下水营救 

  8月25日,河南许昌一名2岁男童落水,孩子的母亲不会游泳却救子心切从数米高的桥上跳入河中,结果两人双双溺水。正在河岸陪孩子玩耍的周鑫强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奔到桥下。他翻过护栏,纵身一跃,快速游到河中间,将孩子托到岸边。

  周鑫强大口喘气,筋疲力尽。突然有人喊道:“还有一个,水里还有一个女的!”“都不见人影了,这可咋办呢!”周鑫强一惊,回头看到河里隐约漂浮着一个大人,头朝下,也没有了动静。“我这时如果冒险下水,估计连自己都够呛。”周鑫强说,真的太累了。

  危急时刻,岸上有人抛下两个救生圈。周鑫强套上救生圈,和另一位救援者李小鹏一起下水救人。他们分工合作,齐心协力游向岸边。岸上的人也来帮忙,长长的鱼竿抛过来,帮他俩省了不少力,最终落水女子被救上岸。经过简单施救后,两名落水者被救护车送到医院抢救。目前,母子平安。

  水上救援专业人士指出,下水救人不能冒失,即便会游泳,也要具有相关的救人知识和技能。如果不会游泳,最好不要下水救人,应该大声呼叫附近的人前来救援,或者借助救生圈、长木棍等工具在岸上施救。

  两位救人英雄获天天正能量奖励1万元 

  记者获悉,两位救人者都是许昌人,周鑫强30岁,庞庄人;李小鹏41岁,洪山庙李庄人。两个许昌人救了一对母子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也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得知自己获奖,周鑫强告诉大河报记者,救人不是为了获奖,奖金多少都无所谓,获救者母子平安才是他最大的心愿。

  8月3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工作人员联系本报表示,联合大河报授予周鑫强和李小鹏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1万元奖金,愿平民英雄常在,传递更多温暖。(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杜文育李思远文图片来自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安艳鸽】

河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 大河网 承办

豫ICP备07006354号-1